物品轉交的過程,背後都有一段故事。這對全天下最糟糕的父女,多年後透過囍糖再次碰面,他們還能繼續擺爛逃避或者自私自利嗎?

阿輝是全天底下最糟糕的父親,他當年酗酒成性、花光太太翠華的工資直到她過勞死,現在六十多歲還在瓦斯行打零工。

小敏是全天底下最糟糕的女兒,她當年未成年就未婚懷孕,數十年沒再見父親的她甚至詛咒父親快死,現在靠盗竊沒有愛情的丈夫的錢生活。

這兩個糟糕的父女,在翠華鬼魂的冥冥安排,以及兒子(同父異母哥哥)阿軒的苦勸與利誘下,以赠送小敏過期喜帖由見了面。但卻始料未及,這一面,才是衝突與無可避免面對各自真實人生的開始。

邱垂龍

編劇

1983年生,台灣桃園人,從事影像與文字藝術創作多年,題材多以台灣北部庶民生活及地理地域為主。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學士班、電影學系碩士班。電影短片作品《湯圓糰子》、《晴朗的日子》《時光之絆》,以及長片劇本《晴朗的日子》均獲得金穗獎及電影優良劇本肯定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