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未成年殺人犯的自白即將出版,撕破虛偽的現實世界, 將每個牽涉其中的人捲入十年之前的真相……一個未成年殺人犯的自白即將出版,撕破虛偽的現實世界, 將每個牽涉其中的人捲入十年之前的真相……

本片部分靈感來自1997年發生於日本的未成年犯殺人事件(酒鬼薔薇聖斗),以及該凶「少年A」於2015年出版的手札《絕歌》,但並非改編自該事件或該書。

14歲的吳蓮見殘忍殺害全家,轟動全台。10年後,他書寫自白,律師楊勝齊尋找出版社,輾轉交託至毅河出版社27歲的編輯鄭式祥。然而周旋在精明律師、隱身凶手與緊迫壓力之間,鄭式祥逐漸陷入書中異樣的美好世界。為了消除書中文字駭人的吸引力,他找來國中同學李靜行做代筆作家,沒想到長年受憂鬱症所苦的李靜行,卻因此獲得了更深的啟發。

死亡的氣味滲透入他們的生活,事實層層剝開,在真相與人心之間的灰色地帶,他們逐漸看到不堪看的世界,也走上了不該走的路……

傅凱羚

作者

優良電影劇本及多項文學獎得主,曾入圍金鐘獎最佳編劇、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、台灣文學獎等。2015短片編劇作品《紺珠之地》獲釜山短片影展最佳影片。2016獲選金馬電影學院學員,參與植劇場《天黑請閉眼》編劇。2017即將推出長片編導作品《阿水和國祥》(文化部電視電影補助)及短片編劇作品《春分兄弟》(短片輔導金)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