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死不能復生,卻可以再相見。人死不能復生,卻可以再相見。人死不能復生,卻可以再相見。人死不能復生,卻可以再相見。

記憶相驗──瀕死壓力會壓迫海馬體,壓力愈大,記憶點愈深。也就是說,死得愈痛苦,死去時的動作愈有機會被重現,重大懸案很可能因此能偵破。這項最新的鑑驗技術,由資歷尚淺的法醫楊大鈺赴國外習回,但大鈺萬萬沒想到,第一次派上用場會是在妹妹的高中老師身上,老師的人頭被棄置在公廁……。

案情膠著之際,大鈺的妹妹楊小珮竟失蹤了,和她一起租房的室友、一起打工的同事的屍體陸續被發現,厄運臨幸了所有親近小珮的人。大鈺認為小珮的前男友張成雁嫌疑最大,他對小珮的佔有慾非常強。但面對調查,張成雁有問必答,彷彿一切盡在他掌握中。大鈺越是緊抓著找回妹妹的渺小希望,越是恨不得馬上剖開張成雁的腦,讀遍他的記憶……。

葉乃菁

作者

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學士。專職編劇,沒有登山經驗。投入五年時間,完成歷史紀錄長片《阿罩霧風雲》上下集劇本,並以女性細膩觀點,完成療癒狗狗院線電影《只要一分鐘》劇本,先後於亞洲各地上映。以《記仇》獲2016金馬創投會議「臺北文創劇作獎」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