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從現實逃進夢裡,用盡全力做一場,一生不想醒來的夢。少女從現實逃進夢裡,用盡全力做一場,一生不想醒來的夢。

高中少女陳翩,因左眼受傷入院,住院時發現奇怪少年阿溫,他能穿梭醫院牆面,無人能見。陳翩想與阿溫搭話,卻屢遭拒絕,但她糾纏不休,終於得到阿溫的名字,兩人成為朋友。

陳翩出院後,帶著阿溫回家,阿溫看見陳翩父親偶爾藉著酒瘋跟陳翩母親要錢,要不到錢就毆打陳翩。一晚,陳翩父親竟舉起菜刀,阿溫忍不住動用禁忌力量,救下陳翩。但這股力量化為紅疫蟲,開始蔓延。

台南今年要舉辦睽違十幾年的送王船祭典,傳言因今年大疫,當科千歲王爺才要大操辦,不然將會死很多人,陳翩發覺,原來阿溫就是瘟神,為了救她而讓不該降臨的紅疫蟲蔓延,引發慘重災情,也因為她,阿溫不願隨王船回天,這讓王爺派出紙人追捕兩人……

鄒宛臻

作者

大眾文學創作者,東華大學華文所研究生。由台北南遷至台南,被鮭魚握壽司以及晴朗日光迷惑,遂定居至今兩年有餘,過著多數時間與群貓睡午覺,少數時間寫作的生活。喜歡有趣的提案,接受各種文字委託,以及出版相關業務。著有《潔癖先生》、《專屬療裎》、《鬼道少女》、《饕餮食堂》等類型小說,橫跨奇幻與戀愛領域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