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眼中的我,不是我真實的模樣。 是我刻意呈現在你眼前的樣子,融合你想像中的我的樣子。在你眼中的我,不是我真實的模樣。 是我刻意呈現在你眼前的樣子,融合你想像中的我的樣子。

「當你跟這社會上99.9%的人不一樣,你就會被判定是有病的。」

夢龍和小漁是一對年輕的愛侶,但小漁懷有個秘密,就是她其實是個思覺失調症(舊稱精神分裂症)的患者,一直飽受幻聽幻覺的侵害,而她的秘密似乎並不僅止於此。小漁的疾病一點一滴吞沒了她的生活和她的生命,也慢慢的威脅到了夢龍。

幻聽的聲音變得越來越「吵」,驅趕著小漁走向終點,漸漸地小漁再也聽不見真實世界的聲音,迫使夢龍也只能聽見小漁的聲音。當周遭所有的一切處在崩潰邊緣,夢龍決定帶著小漁去見王醫師,尋求幫助,也希望故事能回到最初的原點。原本吵雜躁動的小漁安靜了,而夢龍卻從王醫師的口中,聽見了更難以置信的「事實」……

包容任

作者

大學時就讀台大醫學系,於台大醫院完成實習課程,並於大六時赴泰國交換學生三個月。從大學時代開始,以演員身份接觸商業觸廣告,微電影和獨立製片拍攝。於大學畢業後,並未直接進入醫院職場,而是選擇至台藝大廣電應媒所創作組繼續修習。未來將以影像創作,文字創作和幕前幕後工作為主,且已有出書的規劃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