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發現一艘二戰時的舊日軍袖珍潛艇, 到單親家庭長大的17歲頑劣高中男生的成長。從發現一艘二戰時的舊日軍袖珍潛艇, 到單親家庭長大的17歲頑劣高中男生的成長。

四位高中生意外發現二戰時期遺留的日軍潛艇,他們因為這場暑假的冒險而獲得成長。

單親家庭長大的17歲男孩阿生,成天鬼混不念書,他因為認識賣舊貨的李旺北北,而得到一冊日文筆記本,靠著懂日文的女同學,他在筆記中的神秘地點找到一艘日軍留下的迷你潛艇海龍改良級,他再找來其他兩個同學改良,讓潛艇成功下水。

同時,阿生對父母離異後不再見到的父親帶著複雜情緒,尤其在見到父親再婚之後生下的小女孩時,他該怎麼處理與妹妹間的感情?而阿生在為了讓潛艇重新啟動的過程中,從其他同學身上明白讀書的用處;為了將大自然留給下一代,阿生的阿公又要如何護衛家園?

張國立

作者

著有小說《偷眼淚的天使》、《棄業偵探.沒有嘴巴的貓》、《棄業偵探.不會死的人》、《鄭成功密碼》、《張大千與張學良的晚宴》、《戰爭之外》、《搶神大作戰》等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