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安於平凡,才能成就不凡。只有安於平凡,才能成就不凡。只有安於平凡,才能成就不凡。只有安於平凡,才能成就不凡。

光街鎮什麼都沒有,只有老人跟小孩,還有些許的中年人。值得一提的是蛋黃酥很好吃,早晨的曙暮光很美。

曙伯做的蛋黃酥,是這個鎮上最有名的產物。「曙年糕點店」的第二代,也是曙伯唯一的兒子暮代,卻在15年因為一個秘密而離家出走。沒有可靠幫手的糕點店,生意從此沒落……

逃離家鄉的暮代,成為業界有名的代筆寫手。最大的夢想是出版自己的小說,而能決定小說出版與否的怪異主編,卻在窮鄉僻壤的光街鎮渡假。暮代為了出版小說,帶著10歲的早熟兒子小光回到家鄉。

闊別15年,等待兒子回來的曙伯、掩藏離家原因的暮代、早熟怕麻煩的小光。三人跨世代的隔閡,在這荒僻到沒有訊號的小鎮,卻讓三人的關係與情感,悄悄地展開變化。

洪子鵬

作者

世新大學電影組,目前在青睞影視擔任編導。目標是每一年都有作品可以拍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