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就跟格鬥遊戲一樣,只要願意接關,隨時都能滿血 重來。人生就跟格鬥遊戲一樣,只要願意接關,隨時都能滿血 重來。

1996年,那個還沒有網路、手機、甚至任何3C娛樂普及的年代,對現在30多歲的大男孩們來說,卻是一段記憶中無法被輕易抹除的美好時光。

14歲的學禮是一名國中少年,在這聯考至上的年代,社會氛圍所傳遞的訊息就是唸好書,未來就會一帆風順,但學禮卻對這種想法感到困惑,他在生活中找不到重心,與父親的摩擦又日益增長。學禮的迷惑轉為無從發洩的怒火,並對這世界感到不滿與厭煩。

某日,學禮在電動間惹上麻煩,卻意外與電動間的老闆兒子――聖偉成為好友。聖偉的樂天開朗,帶領了學禮去認知這世界上還有唸書以外的意義。

學禮開始與聖偉一起在電動間混,不但在這裡藉由玩遊戲發洩心中對於現實生活的不滿與憤怒,還認識了同樣愛玩格鬥遊戲的資優生雪芬。在這充斥人群與遊戲機台的空間中,學禮體會到了何謂真摯友誼、初嚐愛情的滋味、學會了編織未來的夢想、卻也領會到現實人生的變化是來得多麼令人措手不及……

現在,學禮已經是個36歲的成年人,擁有高薪又稱職的職位,但婚姻與家庭卻是一敗塗地。這時,學禮想起了那些在電動間經歷過的回憶,赫然發現那些長大後才領悟到的事,其實早就在電動間學習到,只是自己早已遺忘。
學禮開始想尋找失聯的聖偉,同時也想找回那個14歲的自己……

楊豐鍾

作者

曾任原住民電視台企劃,韶光電影公司編劇,公共電視人生劇展《俗辣英雄》、《幸福蜜方》主筆編劇,現任雷亞遊戲專案編劇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