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郭百年事件為基礎而發展出的神話故事,道出人類與自然、各族群必須彼此依賴而非毀滅的真諦。以郭百年事件為基礎而發展出的神話故事,道出人類與自然、各族群必須彼此依賴而非毀滅的真諦。

位在台灣深山的溯陽湖被達克兒族視為聖湖,因靈力能控制人心而屢遭異族入侵。聖湖守護神遂將靈力封印於雲豹之眼,命沐崧社頭目之女莎娜為守護者。

百多年後西部平原拓墾殆盡,唯沐崧社山下的草山仍為大片荒原,引發以蔡豪為首的蔡施洋墾號覬覦,遂與平埔番-芭雅族長年爭鬥。

陳瀛為了理想加入蔡施洋,蔡豪命他偷取沐崧社的魯先生所暗藏的聖湖地圖。其義弟林仲文則為了尋找失蹤多年的父親及懸壺濟世的使命,答應為達克兒族治療天花,兄弟因而隨伊莉絲(莎娜轉世)入沐崧社。

疫情解除後,兄弟皆與伊莉絲產生情愫。但陳瀛為理想仍決意偷取地圖、為蔡豪效命,卻成為毀滅芭雅族、危害聖湖的魁儡。

此時雲豹之眼甦醒,伊莉絲知道守護聖湖的使命即將展開……

謝佩蓁

作者

出社會後一直從事企劃工作,內容從宗教行銷、政策研究助理,乃至傳統文創、舊商圈再興的輔導專案等,「社會觀察」因而成為一種習慣;離開職場後,期望能將過往經歷、知識融合成以台灣為背景,卻能引發世人共鳴的故事、劇本,進而讓大家知道台灣還有許多值得被關注的面向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