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刑警逐漸被捲入黑白不分的機密辦案行動,進退兩難。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刑警逐漸被捲入黑白不分的機密辦案行動,進退兩難。

刑大隊第16分隊分隊長葉筱青和隊長忍哥,與刑事局駐南部打擊犯罪中心(南打)合作追查軍火走私案,但忍哥卻處處逆來順受,任由不按牌理出牌的南打副隊長賈承彬呼來喚去。筱青既為長官不平、又對賈承彬難以捉模的處事風格相當不滿。

筱青逐漸發現他們追查的對象神秘,她原本信奉的辦案準則和價值觀逐漸失靈,而調查越來越遊走於法律邊緣,每個人都各有目的,整個辦案目標似乎遠不如當初說的簡單純粹。

同時,筱青的報社記者男友阿左,正在著手進行走私軍火相關的專題追蹤報導。隨著筱青和阿左各自深入調查,兩人發現越來越多見不得光的事情,敵我界線益發模糊,死亡的氣息籠逐漸罩捲涉其中的每一個人。

曾馨儀

作者

在北京工作的台灣人。台大社會系畢業,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電影製作MFA。參與過好萊塢電影、台灣網絡劇拍攝。做了幾年的電影行銷發行,現在終於在做自己最愛的內容開發。為了能夠自由寫劇本,願意忍受打卡上下班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