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面臨大時代階級背景差異所帶來的身分認同問題, 更在無意間捲入了暗殺新任總督的危險行動。他面臨大時代階級背景差異所帶來的身分認同問題, 更在無意間捲入了暗殺新任總督的危險行動。

1936年台灣,蘆溝橋事件發生的前一年,中日戰爭尚未爆發,日本亦未完全進入戰時體制,正值對殖民地台灣進行「國民精神總動員運動」,即皇民化運動的試辦期。當時的橄欖球運動相當盛行,以台灣人為主的淡水中學,屢屢在友誼賽中打敗日本人就讀的台北一中,因而受到台灣人的大力支持。

這天,台北一中再次挑戰淡水中學,令淡水中學陷入苦戰,原來一中出了個所向披靡的將才齋藤武雄。然因武雄好大喜功,毫無團隊精神,竟將淡水中學的球員陳阿明撞成重傷,使台北一中輸了這場重要比賽。

事後,台北一中為了平息紛爭,開除了武雄,改變了武雄的未來。在武雄煩惱於愛情與自我成長,努力重回球場的過程中,不知不覺捲入了一樁暗殺新任台灣總督的秘密行動。

馬克明

作者

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碩士,現任好故事工作坊戲劇總監,近期電視劇統籌作品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在網路平台創下總點擊率逾160億次紀錄。曾多次獲得詩詞、散文、小說、劇本等文學獎項,亦曾以《醒來吧!美夢娜》獲103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。

黃耀進

作者

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研究所碩士,曾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研究員,之後至日本一橋大學大學院言語社會研究科就讀。曾譯過荒木陽子、荒木經惟著《東京日和》、飯澤耕太郎著《寫真的思考》、小熊英二《活著回來的男人》等書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