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義氣的黑道出獄之後發現其實不是這麼回事。講義氣的黑道出獄之後發現其實不是這麼回事。講義氣的黑道出獄之後發現其實不是這麼回事。講義氣的黑道出獄之後發現其實不是這麼回事。

23歲的阿文想改善貧困家境,卻又鎮日與地方混混標哥鬼混。今日他原本要告訴父親過一陣子應該可以當個修車學徒,卻被父親的無情貶抑重傷自尊,他不顧母親聲聲呼喚奪門而出,殊不知這一出門即是與父母永別,15年後,他成了年近40的前科犯。

15歲的李銘是資優生,某天他一如往常,趁著午休送飯給相依為命的阿嬤。卻被騎頭仔(校園老大)小偉找人打他,他們的爭執吵醒了正在午睡的阿文,讓他打跑小偉的手下。李銘看著一身刺青的阿文心想,要是阿文能當保鑣陪他上學就好了!這樣小偉就知道他也有人罩,不敢再打他,他就能準時幫阿嬤送午飯。

放學時分,李銘來到阿文家門口,鼓起勇氣敲門,殊不知這一大一小的相識將會改變兩人的世界。

姜素秋

作者

白天是編劇,晚上是英文老師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