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無常也脆弱,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, 當有個古老法術,能讓往生親人短暫回到人世, 你將如何珍惜這短暫的幸福時光?

福山家族背負藏匿「回魂術」的宿命,相傳是秦始皇授命福山駿的祖先徐福,於蓬萊島找尋長生不老藥,徐福因擔憂有殺身之命,於是銷聲匿跡,改姓福山,殊不知徐福雖未找到長生不老藥,反而發現了「回魂術」,能喚回靈魂,為期七天。

福山駿看盡了「回魂術」的醜陋面,晚輩們只覬覦著回魂後的長輩財產,而非真心渴望共享最後的天倫之樂,福山駿不願這沈重的宿命給予下一代,於是決定讓「回魂術」消失匿跡。

福山家某次出遊,妻兒喪命,失去妻兒的福山駿,決定破戒喚回妻兒靈魂,繼續完成這段未了的旅程,彌補此生的遺憾,他明瞭七天後,得再次面對與妻兒的別離,最後的七天,究竟該如何掩飾悲傷陪伴家人,以及閃避為了奪取「回魂術」引來的黑幫殺機?

李哲光

作者

畢業於崑山科技大學媒體藝術研究所,曾以《yaya'》獲98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補助,並獲得金穗獎學生組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,畢業後陸續拍攝了公視人生劇展《面交男》與《我的意外假期》,橫跨電視、廣告導演工作,拍攝「茶裏王」《跟著茶裏王去旅行》系列電視廣告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