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有時,但技藝的傳承,讓愛無盡。生命有時,但技藝的傳承,讓愛無盡。生命有時,但技藝的傳承,讓愛無盡。生命有時,但技藝的傳承,讓愛無盡。

小綠是個想成為壽司師傅的日本女孩,但因為日本不允許女孩做壽司,她於是前來台灣投靠做壽司的父親,但來到台灣後,她卻發現原來父親是個在牢中服刑的殺人犯;在小綠幾乎放棄夢想時,她在父親曾工作的店當中遇到了學徒敬之,敬之偷偷地把一切技藝都傳授給小綠,希望小綠可以面對店主爺爺的考驗,留在台灣。

但爺爺師承日本傳統,要說服他比登天還難,這讓小綠打算放棄回到日本,此時小綠發現敬之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,為了完成敬之想要親自做料理給一個他暗戀的女客人的心願,她決定留下來把自己對敬之的愛,藏在握壽司當中。

小綠對敬之的愛,除了改變了父親和爺爺的對立,父親和母親的隔閡,敬之和那個女客人的隔閡之外,最後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。

王婉柔

作者

英國Exeter University劇本寫作碩士,於2009年起全程參與「他們在島嶼寫作」系列紀錄電影的策劃與製作。2014年執導「他們在島嶼寫作」第二系列《無岸之河》,並擔任編劇及剪接,擔任導演的紀錄片《擬音》入選2016年金馬影展,並將於2017年上映。

鄭智陽

作者

1982年生於台北,舊金山藝術大學電影系研究所碩士,自2002年大學期間開始接觸影像創作,赴美取得碩士學位,經歷為中美合拍片業務,兩岸電影策劃,現為溫度/失溫映畫負責人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