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身處地獄時,在你面前垂下的, 是救贖的蜘蛛絲?還是終結生命的絞首繩?當身處地獄時,在你面前垂下的, 是救贖的蜘蛛絲?還是終結生命的絞首繩?

期末考後的校園,一具吊在男廁無法確認自殺或他殺的屍體,引出五名留在學校的嫌疑犯。是他殺?屍體乾淨得找不到他殺的痕跡。是自殺?屍體足部與地面卻整整有三十公分的距離,並找不到觸手可及的墊腳物。

兩名刑警抽絲剝繭,發現該班存在的霸凌問題及漸漸浮上檯面的人際關係。

深受學生歡迎、家長信任的約聘班導師;極富正義感,勇於為被霸凌同學抗爭的班長;只顧自己,冷眼旁觀霸凌發生的資優生;隨聲附和、跟風起舞的懦弱男學生;財粗勢大,在班上居於領導地位的不良學生。有人有動機沒機會,有人有機會沒動機。

在近乎空蕩的校園內,到底是誰將絞首的套繩掛在死者的脖子上?

趙心馳

作者

打小喜歡文字,在宜蘭大學園藝系畢業後,還是不務正業的投入文字至今,以後也不打算放棄。是個愛咖啡、愛睡覺、愛貓的桃園人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