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以騙人為業的兩人,成為彼此的目標,卻好巧不巧地相愛了……同樣以騙人為業的兩人,成為彼此的目標,卻好巧不巧地相愛了……

健偉有個罹患腦癌的兒子阿坦,為了手術與標靶藥物,他散盡家財,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,黎業安的丈夫離家出走,她離開原來的職位以便全心照顧女兒,丈夫卻有了新歡。雙重打擊下,她發現自己逐漸失去人生目標。兩人經朋友介紹,分別進入以「騙人」為手段的集團工作。由於使用同一交友軟體,因而成為彼此目標之一。

周健偉得知黎業安也有一個單親家庭。看著身為家事白癡的她努力照料著女兒三餐,讓周健偉想起亡妻生前的樣子,正當他們彼此逐漸有好感時,阿坦的病情卻急轉直下。

周健偉不想再詐騙,決定開口跟黎業安商借,此時,黎業安卻得知周健偉其實任職於詐騙集團,同樣以騙人為業的兩人,最後會怎麼走下去?阿坦的手術又會面臨怎樣的困境?

繪武

作者

任職於電影公司,擔任企劃。曾以劇本《狙擊市長》獲第七屆「拍台北」電影劇本徵選銀劇本獎、 劇本《逃花源》入圍105 年度優良電影劇本。目前仍抱著夢想,努力筆耕中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