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會跟隨千年神木或山神的腳步離開,沒有靈,那裡必有災難……動物會跟隨千年神木或山神的腳步離開,沒有靈,那裡必有災難……

清潔隊員臨時工阿強專門移植要被遷移的樹。為了增加收入,他也去做藥物試驗,最近是安眠藥,昏睡的阿強夢見小時候跟著阿公阿萬師伐木的深山。

小均正研究快速道路對動物棲地的影響,在教導清潔隊員辨認動物屍體做記錄時,認識了阿強,他負責的區域常撿到各種動物屍體,甚至有行蹤神秘的麝香貓,小均漸漸著迷於阿強對山的知識與身上的野性氣味。

失智的阿萬師不記得阿強是誰,卻能講出安養院中樹木的名字與年齡。他把阿強當成以前伐木的朋友,阿強藉機問他夢裡以及最近的怪事:越來越多的動物屍體,像是集體遷徙或集體自殺,阿萬師一聽嚴肅了起來。

阿強跟小均說了阿公的話,兩人開始追查這一連串神秘的動物死亡事件。

陳芯宜

作者

陳芯宜為台灣中生代導演,創作能量充沛,2014 年紀錄片《行者》入圍金馬獎、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等競賽。2007年《流浪神狗人》入選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單元,並獲得德國最大報《每日鏡報》最佳影片獎,同時獲得金馬獎三項提名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