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名街友意外撿到黑幫的錢,惹來殺身之禍,決定躲藏在大仙尪仔裡,展開與神明的旅程。三名街友意外撿到黑幫的錢,惹來殺身之禍,決定躲藏在大仙尪仔裡,展開與神明的旅程。

這是一個失落的故事,三個失落的開始。

台北市看起來是個富裕的大城市,但在失落的角落是堆滿徬徨無助的人生。吳康德時常瘋言瘋語,卻會講出世道的真理。洪利斯對金錢上有著又愛又恨的執著,但眼神卻會散發出智者的光芒。黃書豪是名大學生,對未來很迷惘,只想追求物質生活,三人因不同的理由在鳳山宮前廣場當街友。

某天,三人遇見黑道份子逃亡,情急之下把九百萬和一支槍丟給三人保管,他們決定分贓,卻開啟了一連串的災難,因為金錢惹來殺身之禍的三人,為了躲避多方的追殺,只好躲進大仙尪仔裡。在與神明的旅途中,他們決定用黑道的金錢幫助真正需要救援的人,在這當中也獲得了救贖。

李盈琦

作者

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,美術史組碩士。熱愛體驗不同的生活,更喜歡探詢從別人的角度來觀察事情,在腦海中編織出不同的故事,由文字轉化成影像,建構出美麗的新世界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