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密接觸是感情的宣示方式,假如定義了親密接觸的標準,感情還是真實的嗎?親密接觸是感情的宣示方式,假如定義了親密接觸的標準,感情還是真實的嗎?

山頁市是自成一國的科技城市,各職業皆為考核制,為營造完美的「幸福家庭」,規定了幾項機制─每個人須在26 歲前找到「適析值」100% 的人並結婚,否則將會被褫奪工作且流放,而適析值便是觸碰肌膚面積基準的機制數值,100% 可碰觸全身,以此類推。   

巡邏員廖謹仁被父母催著結婚,但看著父母婚後冷淡相處,讓廖謹仁對於完美配對產生質疑。某次任務中廖謹仁遇見適析值0% 的陳芷凝,樂觀的她吸引著木訥的廖謹仁。後續一場意外,廖謹仁得知雙親竟非完美配對,反思是否機制才能幸福,但他此時又與完美配對裴筠相遇。

城市內頻起失蹤事件,街道多了許多人形機器人,廖謹仁發現市長齊真做著非人道的實驗,他們試圖揭發一切,但行動當中,最困難的便是與機制抗衡……

王韻絜

作者

崑山科大視訊系畢業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