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心連了心,就是回到家的時刻。當我們心連了心,就是回到家的時刻。當我們心連了心,就是回到家的時刻。當我們心連了心,就是回到家的時刻。

這是一個單親家庭的畢旅,即將就讀國小的兒子,滿心期待能搭上全球最快速的101電梯,「像火箭一樣快」-每次同學炫耀,他總是百聽不厭!國中畢業的女兒,兼代母職5年了,她要逃離這個重男輕女的家族,藉著台北之旅投靠媽媽、找工作養活自己。至於投資失敗、被高利貸壓到翻不了身的爸爸,在討債手段已脅迫到孩子時,決定開著他的計程車、載著全家逃亡,私下想把兩個小孩交給前妻,然後自殺,這是他唯一想到可以翻轉孩子命運的方式,兩天一夜的北上之旅,也成了這個家的畢業旅行。

吳美枝

作者

中央大學歷史學碩士、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藝術碩士。曾從事特約記者、特約攝影、地方志編纂、歷史叢書撰稿人等職,最終選擇「說故事」為志業,持續開發長片故事並接受劇本委託。

王承洋

作者

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所畢。從事紀錄片與劇情片編導,以人性、家庭、環境的不同面向為主要創作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