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哥哥因為意外而弒父,弟弟替他承受牢獄之災, 現在弟弟即將保釋,兩人要共同面對過去的罪。幾年前哥哥因為意外而弒父,弟弟替他承受牢獄之災, 現在弟弟即將保釋,兩人要共同面對過去的罪。

林祥與林正是一對兄弟,因為一次在山上的意外,讓兩人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。林正在狩獵時誤殺父親而去坐牢,林祥則順利考取醫師執照,並在村子裡服務。幾年後,林正出獄,他的出現,打亂了林祥平穩的生活。林正一直想要回到那片熟悉的山林跟自然為伍,但林祥卻希望弟弟逐步回到社會中,並考慮要不要把那片山林租給礦場,兩人的衝突漸漸擴大。

在不斷的爭執中,林祥的太太怡文慢慢發現,當初誤殺父親的其實是林祥,林正在叔叔的勸說下,為了哥哥的大好前途去頂罪,這讓怡文看透,其實林祥沒有想像中這麼完美,而林正也不是他外表所見的樣子,於是怡文決定離開林祥。

隨後調查局的人也開始重新調查這件案子,這讓林祥失去冷靜,決定要把帶著那些痛苦回憶的山林毀掉,於是他跟礦場簽下了約,林正試圖阻止他;最終兩兄弟拿著槍回到那片山林,希望所有的事情能夠得到解答,關於山林的去留、關於父親的死、關於那幾年的冤獄,在這片初始之地,兩人是否能夠找回失去的兄弟情誼?

蘇弘恩

作者

族語名翁安‧魅罕,嚮往悠哉生活卻困在水泥叢林,希望離群索居卻總得面對群眾,渴望看透人性又常感人心險惡,期望能藉電影逃離現實世界的苦難,卻不由自主的越靠越近。

陳家平

作者

風城人。熬夜慣犯、中度貓奴。戀文字、愛冒險、易分心。喜歡海、喜歡風、喜歡森林、喜歡做夢。願創作常保自由,並繼續說著能將越來越多希望寄往未來的故事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