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控管和殺死老人減少人口數量,度過糧食短缺危機。食物控管和殺死老人減少人口數量,度過糧食短缺危機。

食物控管和殺死90歲老人是糧食短缺的因應政策,打過針的老人第七天就會死亡。

大器是一個幫老人打針的公務員。因為糧食短缺惡化,政府宣布打針年齡提早到80歲,大器的阿公即將迎接80歲生日,臥病在床多年的阿公,對人生早已絕望,期待早一日可以打針,重新獲得年輕健康的身體,與初戀情人陷入熱戀,女朋友早他兩天過世,在失去,得到,再次失去,大器阿公最後過得痛苦萬分。

大器最後違規打針的是80歲婦人的兒子,天生肢體重度殘缺,婦人唯一心願是兒子比她早離開人世間,代價是婦人沒有糧食分配最後會活活餓死。無法原諒自己殺死許多老人,大器看著阿公與他的合照,手拿針筒打算為自己打最後一針做為贖罪。

劉碧玲

作者

台灣雲林縣人,實踐大學國貿系畢。曾經是特殊學校的代課老師。寫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件事,文字留住時光也充實生命,從敲打鍵盤,找到自我反省和內心世界最大的安穩力量。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