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會說話的熊,想上學!你會忽然生氣亂咬人嗎?不會,我只咬果子不咬人。那麼,一起來種枇杷樹吧!一隻會說話的熊,想上學!你會忽然生氣亂咬人嗎?不會,我只咬果子不咬人。那麼,一起來種枇杷樹吧!

一隻會說話的熊,想上學!簡球老師認為學校不能拒絕任何想上學的人,就算他是一隻熊也不能例外。同學們幫熊取名為「嘿熊」。郵差三番兩次地對三年級教室裡的那隻熊展現高度興趣,還通知「熊研究社」的研究人員到學校來……暑假來了,強烈颱風帶來土石流毀掉了霧來村,也讓嘿熊與同學們斷了聯繫。

五年後,某天報紙的頭條竟然寫著大大的標題:「我的同學是一隻熊」。有獵人在森林裡撿到幾張照片,其中一張照片就是嘿熊和五個同學在森林裡站在樹上的大合照。那是熊布偶!但記者不信。三個月後,一個自稱特有生物中心的研究員出現在其中一個同學家,交給他一張紅外線體溫偵測照相機拍到的照片,照片清楚地拍到一隻熊背著一個紅色的背包……

張友漁

作者

專職作家。相較於人,和植物相處得比較好。熱愛寫作小說,童話和劇本是生活裡的小點心,偶爾下廚料理。專職寫作28年,出版了40多本書,還在寫……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