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罪犯阿靜出獄,寄生在教會代表嫻姐的家。嫻姐無故失蹤,阿靜動念取代──盜年金、霸佔租屋和阿良的愛。高齡罪犯阿靜出獄,寄生在教會代表嫻姐的家。嫻姐無故失蹤,阿靜動念取代──盜年金、霸佔租屋和阿良的愛。

這是2040年的故事。

自一樁久病老人的臥軌自盡事件開始……

身為「教會」代表,嫻姐是唯一去牢裡探視過阿靜的老婦。以「車手」一職維生的阿靜,從老人監獄重返社會,獨子無力供應。偷偷寄住嫻姐身障補助的租屋,是阿靜唯一生存下來的方式。

嫻姐希望出版第二本小說,卻因老年生活毫無波瀾,令她的創作枯竭。阿良是「跳軌自殺老人」的兒子,扛下損害捷運的鉅額賠償。嫻姐代表教會關心阿良,阿良挑起嫻姐壓抑已久對愛欲的渴望。

嫻姐意外去世,阿靜動念取代──盜領年金、佔領租屋,甚至竊取阿良對嫻姐的愛。阿靜再幹「車手」,希望替阿良清償債務,卻被阿良發現阿靜變裝嫻姐。錢到手,阿良竟人間蒸發……

「監獄是綠洲,外頭才是荒漠。」

安邦

作者

38歲,喜歡說故事,用文字或影像都好。接案多年,領域從動畫、電視劇到電影皆有涉足;也做導演,得不少貴人相助,拍了自己的作品,雖然還不成大器。近來著迷思考當代議題,這次的作品中想的是「如果將來我變成很窮的老人,怎麼辦?」

返回
sc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