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男孩心中,都有一個江湖……。每個男孩心中,都有一個江湖……。每個男孩心中,都有一個江湖……。每個男孩心中,都有一個江湖……。每個男孩心中,都有一個江湖……。每個男孩心中,都有一個江湖……。

每個平凡少年, 都曾夢想成為不平凡的超級英雄,而少年郭靖康,也有這樣的夢想, 只是他夢想成為武林高手。台美斷交之際,平凡的少年郭靖康,因為自小罹患熱病, 身體不好, 影響功課, 大學要重考,因此和母親一起搬到寶藏巖的外公家, 治病兼重考。靖康人生百般無聊沮喪, 沒想到, 破舊簡陋的寶藏巖山村聚落, 竟然隱藏著不平凡的秘密。靖康先是遇見活潑少女黃落英,為之一見鍾情。而後,靖康竟然發現,寶藏巖所有人都會武功,包括落英!可是,寶藏巖所有人,都在靖康面前隱藏武功,更不願教靖康武功,讓靖康覺得格格不入受排擠。靖康更加鬱悶,卻遇見自稱父親生前好友的王全真,幫助靖康脫逃,還解開靖康的任督二脈,敎靖康練武。

靖康在王全真的教導下,不僅熱病變好,武功也越來越強, 甚至能和落英並駕齊驅。落英驚訝靖康會武功,瞞著寶藏巖的長輩們,和靖康ㄧ起練武,朝夕相處、情同知己,甚至有曖昧情愫。然而,靖康學武之事, 終究還是被母親和外公等長輩發現,怒斥靖康。靖康覺得受委曲,外公才告訴靖康,王全真就是背叛寶藏巖的大敵。外公更把靖康軟禁起來。靖康受困鬱悶中,王全真竟然翩然來到,向靖康說出真相「我是你父親……!」

蕭宗瀚

作者

我是念歷史出身的,也很喜歡看武俠小說和漫畫,常常會覺得,虛構的歷史小說和影視作品,比教科書更吸引人。就像《甄寰傳》雖然是虛構,卻又綜合歸納從武則天到慈禧的女性宮廷史,遠比男性政治史為主的編年史教科書,更吸引女性,也更能體現歷史精神和人性。因此,工作之餘,尋找方法讓歷史書寫更有趣,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。

返回
scroll